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东营:开设举报专区 让网络举报更加便捷有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7

  近日,东营市纪委网站开设网络举报专区,打造更加方便高效的举报平台。 

  在举报方式上,一键直达受理机关。对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优先答复。举报时,可上传图片、音频、视频。明确举报内容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包括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强占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等问题;“四风”问题,包括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另外,还包括对党员、党组织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以及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市纪委专门制作了网络举报明白纸,通过《东营日报》、东营广播、市内知名微信等平台推送,扩大知晓率,进一步调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积极性,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