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滕州市:1至5月共受理信访举报306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2

  今年以来,滕州市纪委不断深化“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工作格局,着力化解信访问题,提升信访工作水平。1至5月,共受理信访举报306件。

  加强信访举报交办督办工作。增强问题线索筛选针对性,重点交办涉及“三类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线索,特别是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快交快办、坚决查处。创新督办方式,综合运用实地督办、联合办案等形式,提高工作质效,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强化问题线索研判和结案把关。充分发挥问题线索研判小组作用,围绕上级关注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及时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把好信访举报工作“入口”。按照“三要三不”的要求严格预审报送材料,“三要”即要有调查报告,要有证据支撑,实名举报的要有答复意见;“三不”即反映问题回答不清的不能报结,构成立案条件不进行立案的不能报结,发现的问题处理不到位的不能报结,把好信访举报工作“出口”。

  做好群众来访和处理工作。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实现领导带头接访常态化。把接访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做到谁接访、谁包案,实现接待、督办、落实、反馈“一条龙”,增强接访实效。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依规依纪认真办理,妥善解决。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来访,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介绍相关法规政策,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限的部门反映问题。(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