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邹平县:畅通信访渠道 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162件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8

  今年以来,邹平县纪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重点领域信访工作督导督办。1至6月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62件次。 

  三位一体,打造网络信访举报主渠道。借助邹平县纪委网络信访举报网站和“纪检啄木鸟”微信公众号,分别设计适配电脑端、触摸屏端和手机端的网络信访举报页面,实现三个平台运作,一个后台处理,完善了举报引导、回复、查询功能,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进行涉纪信访举报,提高信访举报的办结效率。截至目前,全县34台政务通设备均已开始运行网络信访举报平台。 

  创新方式,提高信访答复满意度。积极探索信访问题核查办法,制定《实名涉纪信访举报办理办理办法》,办理实名举报时严格落实“三见面两反馈”制度。信访人对调查结论反映较强烈的,由信访室与镇街调查组联合答复,通过对信访人出示不涉密证据等方式,让信访人最大程度的了解调查过程,提高信访答复满意度。2017年以来,共完成双向承诺答复13件次。(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