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荣成市:构建问题线索收集“一网一微”格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4

  今年以来,荣成市纪委积极适应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强化分析研判,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 

  拓渠道,线上线下同建设。通过民心网“干部作风举报专栏”和“廉洁荣成”微信公众号在线举报“一键通”,构建问题线索收集“一网一微”格局。进一步规范理顺信访举报件程序,认真落实归口管理,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执行督办、销号制度,做到举报件管理无缝衔接、全程留痕。 

  细研判,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建立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分类管理、分工负责、全程督办”的工作机制。通过日常线索即时研判、面上线索定期研判、重大线索联合研判、热点线索重点研判等方式,加大问题线索汇总、梳理、分流力度。目前组织各类研判15次,对23起问题线索进行了集中研判。 

  重实效,持续改进作风建设。对群众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建议书》,针对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共办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2件,并对7个单位下发建议书。同时,以问题数据为基础,先后组织开展负面清单管理、干部不规范不作为、扶贫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多个专项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