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沂南县:三个方面入手压实信访责任 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7

  今年以来,沂南县纪委从抓早抓小、落实双向承诺制度、加大督办力度等三方面入手,压实信访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抓早抓小及时对轻微违纪问题进行函询谈话。对涉及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抓早抓小,及时对轻微违纪问题进行函询,避免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问题。今年以来,对4名出现轻微违纪问题举报的领导干部进行函询。 

  落实双向承诺制度,强化实名举报农村党员干部问题线索核查处理。对业务范围内初访的农村信访问题,落实双向承诺制度,加强信访案件查办。严格按照承诺事项见面、事实结论见面和处理结论见面“三见面”程序开展双向承诺工作,约定信访人和承办单位职责,引导群众合理有序逐级反映问题,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今年以来,沂南县纪委直接同信访人签订双向承诺书4份,已办结2件。 

  加大信访举报案件督办力度。沂南县纪委信访室对受理的信访举报认真进行梳理,向委局机关及派驻机构提供问题线索23件,向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县直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举报82件次。定期调度,重点加强了转办交办案件的督查力度,转交办的82件次信访举报中,限期要结果案件22件,未到期6件,按期报结16件,查实7起。(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