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金乡县: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110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31

  今年以来,金乡县纪委积极探索信访工作新途径,着力提高信访工作效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110件。市纪委转办45件,已办结34件。 

  建立重大社会问题、热点民生问题、难点信访问题动态排查机制,一般情况按月排查、敏感时期每周排查、特殊情况随时排查、重点问题入户排查,每季进行一次信访举报情况研判分析,通过建立健全动态排查和定期研判制度,真正做到情况明、动向准、底数清。 

  严格执行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和领导带案下访机制,每月1日、5日、20日为书记接待来访日,由书记、副书记在信访接待室接访;其他常委按联系镇街随时接访。开展“入户听诊”活动,对群众关心及容易引发信访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答复,解疑释惑,不能现场答复的定责到人,限时办结。 

  认真履行对信访事项督察职能,对已批办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督查,解决具体问题时坚持反馈答复到位、调查核实到位、教育引导到位、处理执行到位,确保解决措施和处理决定落到实处。(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