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曲阜市:加强查办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5

  今年以来,曲阜市纪委聚焦扶贫领域涉纪信访举报问题,加大查办力度,确保信访举报查办质量。1至7月,共收到涉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50余件,立案审查122件,其中自办案件7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5人。 

  深入扎实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入户走访活动。委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入户走访,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在入户走访活动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241个村,贫困户、低保、危房改造户共1676家,其中委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走访18个村、64家,排查发现问题线索10余条。 

  及时受理和交办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每周召开一次问题线索分析会集体会商把关。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典型、线索具体信访举报,立即立案查办。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和“两个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创新实行“无问责不审(完)结”制度,严格结案流程。按照“应问尽问、不问不结、问责适当、无责不问”的原则,制定出台了《关于在监督执纪中实行“无问责不审(完)结”的意见》,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坚持每一起问题均开展追责问责工作,缺失问责环节、没有问责材料不得作审(完)结处理。(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