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单县:1至8月共受理信访举报249件 办结240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17

  今年以来,单县纪委牢牢抓住信访举报这根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运用处置问题线索的方法措施,切实做到信访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完善举报体系,畅通举报渠道。设置信访举报网站,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我要举报”栏目,公开举报电话,同时在各乡镇综合服务大厅设立信访举报宣传展板,悬挂网上举报流程图,方便指导群众进行信访举报,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线索管理。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办理流程,按照“统一管理、集中排查、分类处置、跟踪督办”的原则,对信访举报件从受理到办结整个流程都进行登记管理,并逐件录入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加强对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有举报必查,特别是对疑难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对案件初核、谈话函询等关键环节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监督,确保每一起信访案件都做到实事求是。

  注重发现问题,强化案件办理。对于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谈话函询等予以警示,做到问题早发现早纠正,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对于个别重大问题线索,比如可能引起群体性上访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信访问题,由信访室认真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之后逐级上报,最大限度推进案结事了、息诉罢访。1至8月,县纪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49件,办结240件,信访举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