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费县: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接访制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5

  今年以来,费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办理程序,集中力量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规范源头,畅通举报渠道。县纪委在保持来信、来访、来电等传统举报渠道畅通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网络举报建设,在县纪委监察局网站设立“我要举报”专栏,并增设“举报指南”“举报查询”两个子栏目。规范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并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接访制度,群众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快捷。截至目前,共有3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接访,接待来访群众58批128人次。 

  规范受理,完善线索分类。明确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和处理对党员、党组织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对组织人事、土地、拆迁、涉法涉诉、环境等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向来访群众初步讲解办事流程,指明业务主管部门,做好分流处置。分类接收上级纪委交办、市委巡察组交办、扶贫领域、县纪委自收等四大类信访举报件,建立台账,录入系统,动态管理。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731件。 

  规范管理,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培训学习,组织全县13个镇街纪检干部及委局执纪审查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信访业务培训。严格按照问题线索“统一管理、集中排查、分类处置、跟踪督办”的原则,完善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流程。实行“一表通”管理,内容包括“问题描述”“承办单位”“办理进度”“处理情况”等,办案小组、案管室、审理室加强联系沟通,动态掌握举报件办理信息,随时录入、更新完善信息管理系统,确保办信全程留痕,件件有着落。(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