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威海:出台办法压实基层纪委信访举报工作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30

  近日,威海市纪委出台《关于压实基层纪(工)委信访举报工作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突出三个特点,严格六项制度,压实基层纪(工)委信访举报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质量。 

  突出规范性。严格落实初信初访办理责任制和交办件按期办结制。建立登记台账,做到登记信息全面、办理流程清晰、办理过程全程留痕。对压案、捂案、抹案、调查弄虚作假或隐瞒案情的,严肃问责。对上级领导和纪委机关要结果、要情况件,严格规定办理时限。 

  突出系统性。严格实行首接首办负责制和信访件核查制,落实经办人责任,一办到底。加强对基层纪(工)委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反馈的管理和监督,重点在信访举报件办理的自办、转送、交办、督办以及承办上级交办件上作出规范。 

  突出管理性。严格落实重点镇(街)管理制和领导接访包案责任制,明确重点管理镇街,全面落实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解决方案、一套稳控措施的“四个一”工作措施,确保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问题得到及时化解。(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