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泗水县:全程追踪督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06

  今年以来,泗水县纪委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受理、处置方式、办理结果等,实行动态管理、全程追踪。 

  畅通渠道“追”线索。多举措畅通举报渠道,打造来信、来访、网站、电话、举报箱“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健全与公安、检察、法院等机关,及审计、财政、环保、国土等部门移送问题线索协调机制;指导镇街纪(工)委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职能作用和社情民意快车快速收集分理民意信息作用。县纪委全面梳理建账,逐一分析研判,筛选出可查性较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线索92件。 

  统一标准“追”受理。对信访举报件实行编号管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每件信访件进行“身份”管理;对举报件的办理结果实行动态管理,一张表格进行统计;出台实行署实名举报承诺办理的暂行办法,对线索具体、可查性强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向实名举报人公开承诺,明确告知办理期限,按期反馈办理结果,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 

  跟踪督办“追”结果。将所有信访举报全部纳入督办范围,严格执行办理规定、程序,监控办理流程,督促按期办理,审核办理结果;对线索具体、可查性较强的举报件,及时发函交办,规定办理期限,限期上报办理结果。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起,处理1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2人。(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