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莱州市:完善信访双向承诺制度 签订双向承诺25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6

  今年,莱州市纪委制定《关于实施信访双向承诺工作办法(试行)》,把办理信访双向承诺工作纳入监督执纪工作整体部署,确定信访室组织协调、案管室分办督办、承办部门具体落实的分工原则。对双向承诺签订、办理、答复的流程及方法做了详细规定,严格执行落实。结合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对信访大户实行双向承诺全覆盖。截至目前,共签订双向承诺25起,结服17起,既压实了工作人员责任,又有效遏制了越级访、重复访。 

  结合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完善《莱州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工作办法(试行)》,委局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班子成员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形成矛盾化解有效机制。今后每年年初,由市纪委信访室牵头,每个镇街确定2名信访重点户,由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年度内包案解决。 

  同时,在信访接待场所悬挂网络信访举报宣传刊板,接访时发放网络举报宣传单;依托上级纪委网络举报系统和莱州“阳光对话”网站,每天及时受理、接收群众举报,引导群众进行网络举报。(烟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