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威海:出台纪检机关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工作规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24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流程,近日,威海市纪委出台《威海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工作规范(试行)》。 

  受理全覆盖。市纪委信访室归口受理涉及市管干部的信访举报,统一接收上级纪委信访室转送交办、本级自收、下级报送以及其他单位移送等各类信访举报。各区市、开发区纪(工)委,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接收涉及市管及以上干部的信访举报,在限定时间内报送市纪委信访室。 

  流转全留痕。实行签收移交制度和机要挂号制度。移送信访件时须当面交接签收,明确专人负责管理,登记备查;转送信访件时通过机要邮寄,定期核对寄出接收情况。信访举报需在限定时间内登记录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并分类移送转送完毕。 

  办结全反馈。信访件办结后,市纪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组及其他单位应及时以书面形式向市纪委信访室予以反馈,形成信访件管理闭环。同时,将依托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对移送转送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的跟踪。(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