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莒南县: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27

  今年以来,莒南县纪委通过坚持归口受理和闭环管理、畅通网络举报渠道等措施,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严格落实归口受理制度。建立专门台账,指定专人负责信访举报件的签收、登记等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流处理。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326件次。

  畅通网络举报渠道。在县电视台播放举报网站信息,在《临沂日报》刊登举报网址、举报电话、来信及来访地址。在接待来访、接听举报电话时向群众宣传网络举报优势,引导群众多用网络举报。今年以来,受理网络举报70件次。对网络实名举报优先处置和反馈,提高群众通过网络举报的积极性。

  实施双向承诺和领导接访制度。目前共签订信访双向承诺案件38件,立案审查13件,已反馈12件,处分14人。实行委局机关及派驻纪检组领导接访制度,落实首访责任制。今年以来,已轮流接访4轮次。(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