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惠民县:“六步工作法”落实信访双向承诺制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31

  今年以来,惠民县纪委严格落实信访双向承诺制度,在“三见面两反馈”基础上实行“签订、告知、询问、答复、复核、回访”六步工作法。截至目前,共签订双向承诺39起,已办结31起,结服26起。

  严格落实对群众实名反映的业务范围内问题全部实行信访双向承诺制度。对不按时签订,或镇街纪委与信访群众说法不一致的,召开调度会,深入了解情况并督促当面签订双向承诺书。调查组启动调查以后,立即电话告知群众,通过主动联系,让群众心里有底,耐心等待调查处理结果。定期调度各镇街双向承诺办理情况,快查快结,提升工作效率。县纪委常委分片联系各镇街,在调查过程中及时询问信访人意见建议,让群众清楚调查进展情况。

  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让调查过程、处理结果、答复反馈落在实处。3月至5月深入开展信访举报集中化解活动,全县共梳理2016年来未办结信访件76件,现已全部处结,其中立案16起,给予党纪处分18人、诫勉谈话1人。

  自答复一个月内,对当面答复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进行复查复核,第一阶段要求“谁签订谁复核”,针对群众质疑的问题进行补充调查后再次答复群众。进行答复后群众仍然不满意的,由县纪委进行复核。对于复查复核后,群众仍然不满意的问题,定期进行“回头看”,电话或当面回访,落实情况。(惠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