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临淄:网络信访让群众监督“一键达”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7-11-01

  “没想到移动网络举报还真的管用,真是挺意外的。”近日,市民王女士通过微信向淄博市临淄区纪委举报了一起公车私用线索,下午就接到了区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就相关线索进行询问核实,这个回访电话也改变了王女士对网络举报的看法。

  为借力“互联网+”模式,进一步拓宽网络信访渠道,变群众“上门访”为“上网访”,今年临淄区进一步整合临淄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监督举报功能,构建了网站、微信、邮件、电话“四位一体”网络信访举报工作新模式,通过网络接受群众举报110件次,真正实现网络举报“触手可及”,随时随地向纪检部门反映身边的贪腐现象。

  临淄对网络信访举报案件坚持“统一接收、归口受理、规范移送、依法依纪、限期处理”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网络信访举报件的集中管理,逐件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严格按照四类方式进行处置。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网络信访举报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对重要检举事项和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深入研究,使线索处置“有的放矢”。上半年,区纪委常委带队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线索集中梳理排查,共对23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记者 马景阳 通讯员 邢栋 崔立来 大众日报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