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荣成市:精准处置问题线索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8

  今年以来,荣成市纪委建立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分类管理、分工负责、全程督办”工作机制,通过强化问题线索研判和数据分析,精准处置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强化问题线索研判,扎密问题“过滤网”。构建问题线索收集“一微一网”格局,对信访举报和网络投诉问题及时收集、汇总,做到举报件管理无缝衔接、闭环管理、全程留痕。根据举报反映的问题,每天、每周、每月对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总结,对即时线索即时研判、面上线索定期研判、重大线索联合研判、热点线索专题研判,确定执纪重点,强化问题线索分流处置。今年已收到问题线索228起,开展集中研判9次。 

  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打造数据“晴雨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违反负面清单问题分门别类,为巡察和阶段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对倾向性、苗头性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党组织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建议书》,采取预防措施,努力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于已研判的倾向性热点问题、多发问题,注重从宏观、制度层面研究解决措施。今年开展约谈函询24次,为巡察提供问题线索126条,充分发挥了信访“情报员”的作用。(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