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平邑县:今年以来对33起案件进行跟踪回访 全部办结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11

  为有效化解基层信访矛盾,平邑县纪委及时对信访问题进行跟踪回访,确保群众合理诉求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县纪委对33起案件进行了跟踪回访,并全部办结。

  专人落实,定期回访。在信访举报问题处理过程中,坚持“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责任机制,由信访室负责人牵头,明确专人会同上访人所在乡镇纪委定期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上门回访,及时了解办理情况。

  分类管理,积极处置。对实名举报信件或群众来访,严格按照实名举报标准流程及时与信访人见面,告知调查进度和查实情况及处理意见。对匿名信访举报的问题,积极入村入户调查走访落实;对已处理完毕的信访事项,认真核查办理情况并征求信访人意见,确保问题圆满解决。

  突出重点,直查快办。对矛盾尖锐、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直查快办急事急办,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第一时间将调查处理情况向信访人反馈,提高信访问题的办结率。(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