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桓台县:畅通网络举报渠道 前三季度受理网络举报73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16

  今年以来,桓台县纪委不断畅通网络举报渠道,着力搭建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解决正当利益诉求的网络举报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与群众沟通的“零距离”。前三季度,共受理网络举报73件。 

  搭平台。开设桓台县纪委监察局网站“我要举报”板块,优化升级网络举报平台。创建“桓台纪委监督在线”微信公众号,开通反“四风”随手拍举报窗口,可上传图片、音频、视频,随时受理群众对“四风”问题的举报。 

  重宣传。通过报纸、电台、户外LED宣传屏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网络举报网址、微信公众号及举报方式方法。同时,结合领导接访日、信访宣传周等活动,向群众发放网络举报“明白纸”。针对矛盾集中、信访多发的村(社区),利用党务村务公开栏张贴“信访举报指南”,发放“一图读懂网络举报”宣传手册,真正使网络举报家喻户晓。 

  快办理。加大对信访件转办质量和效率督查督办力度,实施全过程痕迹化管理;积极引导网络举报实名制和证据化,对于署实名的网络举报件实行包案承办负责制,定人员、定时限、定质量,签订双向承诺书。健全网络举报件办理结案“审核制”,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选取已结服的典型网络举报案例进行通报。(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