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新泰市:精准化管理促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0

  今年以来,新泰市纪委对信访举报件实施精准化管理,通过提前式预警、项目化管理、重点性稳控等方式打造“精准信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精准研判,信访隐患提前式预警。对全市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依托电子化信息平台,逐一与2015年以来的举报件进行比对分析,从中选出16件存在重大信访隐患的问题进行提前预警。市纪委主要领导亲自谈话提醒,信访室以书面形式将问题下发至责任单位,明确办结期限,实行台账管理,截至目前,已查结13件,给予党纪处分10人。 

  精准督办,“疑难杂症”项目化管理。加大督办力度,将往年未查结信访件、重点信访件等全面纳入督办范围,市纪委分管常委亲自带队,定期到乡镇街道进行督导,信访室每周催办,通过电话、催办单等方式强化督办。2017年上半年,领导督办15次,信访室督办35次,有效化解了信访积案。 

  精准承诺,及时化解信访问题。通过对属于下一级纪委受理且有越级访倾向的初信初访,提级与信访人签订双向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向举报人作出答复,及时化解信访问题。目前全市共签订双向承诺2件。(泰安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