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临清市:发放“便民宣传册”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2

  “您好,这是市纪委编印的‘清风临清’信访举报便民宣传册,上面有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网址,您有什么线索可随时联系我们。”这是近日临清市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清风临清”信访举报便民宣传册的情景。

  为进一步深化对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特别是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及时发现和捕捉基层干部队伍中出现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今年9月,临清市纪委从拓展信访举报渠道着手,推出“清风临清”信访举报便民宣传册,开启反映基层干部腐败问题线索受理的“绿色通道”。纪检干部利用下乡帮扶、日常信访接待等途径,将“便民宣传册”发放给16个乡镇600个村。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反映情况,使群众反映问题更加快捷,信访线索受理更畅通、群众举报更便利、民意上传更通达。

  目前,市纪委已发放信访举报便民宣传册3000余份,收到群众信访举报67件,网络举报117件。(聊城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