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邹平县:变“坐等来访”为“主动下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1

  近日,邹平县纪委在全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访活动。由县纪委班子成员带队,带信下访化解积案,变“坐等来访”为“主动下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梳理事项建台账,挨家挨户带信访。组织人员对今年以来的信访事项进行梳理分析,对群众反映问题尚未解决,或解决后群众尚不满意的信访事项,建立台账。由县纪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6个下访工作组共30名纪检干部,5天时间全部走访完61名群众。针对重复访、越级访突出等问题,和当事人一道查找问题症结,做好解释疑惑、情绪疏导工作。 

  领导包案抓审查,派驻镇街带案访。对群众关注度较高、反映问题比较严重、具有一定典型性的信访举报事项,由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直接处理,带领工作组派驻镇街集中办理。按照办理过程中与反映人“三见面两反馈”的要求,及时“约访”信访群众,获取新线索,告知办理进度。目前,已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包案”直接处理信访事项12项,办理过程中接待群众60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5件。(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