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群众的信任就是我们的责任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7-12-09

  “这件事我们也知道可能不是纪委该管的事,但我们和开发商都认为要找纪委。”近日,高唐县赵寨子镇曹庄社区的三位村民与开发商因楼房分配产生了矛盾,找到县纪委要求帮助解决问题。

  认真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后,县纪委信访工作人员提出了走法律途径的解决方案,积极帮助村民与村委会和法院协调,核查相关问题后,向赵寨子镇党委政府发出建议函,限时妥善处理。

  “谢谢纪委的同志,咱老百姓有问题找纪委错不了。”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后,村民激动地说。

  “群众的信任就是我们的责任。”近年来,高唐县纪委主动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接访中对达不到立案条件的,主动提出处理建议,向相关部门发出建议函限时办理,并督促办理情况,按时反馈办理结果。

  据了解,对不属于纪委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县纪委要求向上访人指出解决途径,还建立分管领导跟踪督办制度,要求问题线索处置得当,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魏善会 大众日报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