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庆云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两次接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6

  “县纪委对我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视,宅基纠纷虽然不属于纪委的份内事,但领导还是热情地接待,并联系国土部门协调解决。”6月21日,庆云县东辛店镇一上访群众因与邻居宅基纠纷,到县纪委反映情况,正值县纪委每周二、周四的领导接访日活动,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永胜对该名群众进行了接待,并对其反映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上访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该县制定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制度,规定每周二、周四为领导接访日,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接待群众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无论是业务范围内问题还是业务外事项,无论是合理诉求还是无理要求,都认真负责地予以解释;对不了解政策法规的,耐心细致地进行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同时对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问题跟踪督办,全程负责。截至6月底,共公开接待群众来访28批39人次,并及时化解信访矛盾纠纷问题10件15人次。

  “通过实行定期接访制度,规范了信访线索收集管理,提高了信访件办理效率,减少了重复访、越级访,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先军表示。(德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