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滨州市沾化区:加强催办督办 推进信访举报“零暂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3

  “你好,你镇纪委承办的信访件离办结期限仅有7天,请加快办理速度,及时上报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6月25日一上班,滨州市沾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田英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进行电话催办。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着力规范信访件转办交办管理,综合运用电话催办、季度书面通报等多种方法,加强信访件督查督办。对办结期限前7天未办结的信访件逐个电话催办,对重要或逾期未办结的信访件,向承办单位发出督办提醒函。每个季度,该区纪委监委还对各承办单位的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书面通报。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创建电子工作台账,详细录入承办单位、转交办时间、督办情况、办结时间和办结结果等信息,实现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全程监督,推进信访举报“零暂存”。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件269件,对交办单位电话催办145件次,退回补充调查72件次。(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