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乐陵市:月月考核、月月通报
对信访工作滞后单位进行通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7

  “每月对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情况、经验做法等及时总结推广,对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也有利于通过对比找到差距,工作的方向感和紧迫感更强了。”7月17日,拿到新一期《信访简报》后,乐陵市杨安镇纪委书记王振华说。

  今年以来,乐陵市纪委监委在每月召开信访调度会的基础上,由信访室负责,每月编撰内部刊物《信访简报》。简报主要总结当月各乡镇(街道)信访举报、批转线索处置办理及“双向承诺”签订等情况,并细化年度考核办法,实行“月月考核、月月通报”制度,以倒逼机制调动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工作积极性。同时,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并对工作滞后单位进行通报。

  截至7月底,《信访简报》已编撰并在内部发行七期,根据总结分析每月信访工作态势,该市纪委监委抓住主要矛盾,着力破解由于重复举报多导致信访总量大的难题,连续推出信访工作新举措,如召开村级听证会、问题线索全程督办、实名举报多次答复等,力促初信初访彻底化解,重复举报频发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德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