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排查梳理涉黑涉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40余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08

  “这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4小时举报电话,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线索请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连日来,牟平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报纸专栏、微信公众号、扫黑除恶明白纸等各种宣传渠道,公开举报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烟台市牟平区纪委监委多渠道公布区纪委监委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通过日常接访、专项宣传等,及时接收办理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转办的信件、网络举报及本级受理的信件,充分发挥起“窗口”和“前哨”作用,鼓励群众积极反映问题线索。同时,对近年来收到的所有举报线索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符合黑恶势力情形的线索全部纳入台账管理,梳理涉黑涉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40余件。

  “发现问题仅仅是推进工作的第一步。我们还探索建立起问题线索快速移送机制,并向负有监管职能的林业、国土、水务、综合执法等部门发出了监察建议。”牟平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梳理排查的问题线索不遗漏、不积压,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该区在线索逐个过筛、台账管理的同时制定印发了《牟平区纪委监委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移交、办理等制度。

  “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对涉黑涉恶线索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我们形成了明晰的线索台账,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续工作开展起稳步、开好头。”牟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中旬,牟平区纪委监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问责1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