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临朐县:推行信访件办理三个“面对面”制度
提升实名信访件办理质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30

  “大爷,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办结了,因为您这是实名信访,现在我们需要向您反馈一下办理结果……”10月16日,在临朐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里,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张金波、王小飞正按照三个“面对面”工作要求,向一位实名举报人进行信访件办理情况反馈。

  为进一步规范实名信访件办理工作,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推行信访件办理三个“面对面”制度,着力解决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处置办理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办理前“面对面”,告知信访人县纪委监委的受理范围、办理时限和相关程序,对确属受理范围内的问题线索进行详细记录,全面掌握实名举报人反映的证据线索;办理中“面对面”,在核查过程中,听取实名举报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问题线索,确保核查方向不偏离,提高信访件的办理效率;办理后“面对面”,信访件办结后,承办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实名举报人见面,将办理结果反馈给信访人并由信访人在《信访答复反馈单》中签署意见。如信访人对办理结果持不同意见并提出新的证据,由承办部门报分管领导同意后启动补充调查,补充调查结束后,再次与举报人见面并将补充调查的处理情况和结果及时反馈给实名举报人。截至目前,已接收实名信访举报233件次,已办结反馈187件次,其余正办理中。(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