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博兴县:去年对县直52个单位开展巡察 提出反馈意见及建议343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1

  2016年以来,博兴县紧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作风和廉洁自律这三大方面,抓住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形成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再整改的闭环系统。

  去年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直52个单位进行巡察,先后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75人次,延伸巡察基层所点13个,走访企业28家,召开各类会议86次,开展个别谈话659人次,查阅有关资料810卷(册)。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制度不健全、宣传教育时效性差、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反馈意见及建议343条。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在《今日博兴》报和电视台开辟《巡察整改进行时》专栏,已公布单位巡察整改情况69份,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