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巡视组反馈十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情况(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2

  十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中,各巡视组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各类问题376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65条。巡视期间就违规发放津补贴、占用周转房等问题提出边巡边改事项116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审查60人。至本轮巡视结束,十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顺利完成。

  从巡视反馈情况看,一些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党委(党组)“四个意识”不强,执行党组工作条例不到位,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力;有的政治担当不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有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强,领导班子不团结。机关党的建设薄弱,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有的组织生活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战斗性不强;有的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有的领导干部作风不民主,执行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虚化,对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处理不严;有的省属企事业单位廉政风险较大。有的组织观念淡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违规选人用人、档案造假、违规设岗、兼职取酬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时有发生。有的省管企业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有的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挤占挪用、违规列支、违规收费、转嫁费用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

  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必须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文容: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责任,把问题整改到位。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圣中:我一定带头深刻反思,按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团结带领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目前,各巡视组已全部完成对34个地方、单位的反馈工作。下一步,被巡视地方、单位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后将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