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09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3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惠新安主持召开与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姜异康书记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慕建民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做了讲话,惠新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戚万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慕建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创新,体现了党内监督的韧性和严肃性。对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体现了省委对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促进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慕建民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回头看”就是对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的“政治再体检”,目的是促问题见底,促整改到位,要对此前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对问题整改进行“再督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有关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惠新安在讲话时强调,这次巡视“回头看”,要突出政治巡视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发现被巡视单位党委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纪律、政治生态等方面的情况,加强对上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放大和延伸巡视震慑效果,体现党内监督的韧性和严肃性。曲阜师范大学党委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戚万学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来校开展巡视“回头看”,既是对我校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一次核查盘点,也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深度扫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这次巡视的各项工作安排。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要求,全面配合巡视工作开展,自觉接受巡视组检查监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狠抓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巡视组在曲阜师范大学的工作时间,从3月8日至4月1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一)巡视组邮政信箱:(1)济南市大纬二路152号,省委第三巡视组收,邮编250001。(2)曲阜第666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73165。(二)巡视组电子信箱:(1)swxsz3@163.com。(2)登录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联系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三)巡视组联系电话:18615619810(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可接收短信);(四)巡视组信箱:(1)曲阜校区办公楼01(原行政办公楼)南门前。(2)曲阜市铭座杏坛宾馆正门(西大门)南侧10米处。(3)日照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西侧。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曲阜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