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文容主持召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于富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武继彪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姜异康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郝建祥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作了讲话,胡文容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于富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郝建祥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郝建祥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本次巡视“回头看”的对象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着重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巡视监督:一是重点了解高校党委发挥领导作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方面情况。二是重点了解高校党委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三是重点了解高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风险等方面情况。

  胡文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政治巡视定位,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充分显现,发挥了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得到了党内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次巡视“回头看”,要突出政治巡视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党组织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党组织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纪律、政治生态等方面的情况,加强对上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用“六项纪律”来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及时发现和揭露违规违纪行为,推动严肃处理,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要求,不断加深对政治巡视内涵的认识,全面系统理解、科学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于富华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自觉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领会好巡视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严守工作纪律。三是积极整改,狠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既要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原因,又要即知即改,积极抓好整改,努力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工作时间,从2017年3月9日至4月14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56007655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可接收短信;巡视组分别在长清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电梯西侧、仁和园教师公寓10号楼东墙和经十路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厅设置了“省委巡视组信箱”;开通了网上信访电子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联系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设立了省委第八巡视组邮政专用信箱,地址:济南市第1012号邮政专用信箱,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编:250300。

  根据要求,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山东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