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3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明生主持召开与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献玲的见面沟通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万志博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作了动员讲话,马明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献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万志博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创新。这次对省农信联社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省农信联社党委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监督检查和有力促进。省农信联社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促进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万志博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回头看”就是对省农信联社党委的“政治再体检”,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本次巡视“回头看”的对象和范围是:省农信联社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省管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本轮巡视,将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重点抓好“四看”:一看政治忠诚情况,二看政治担当情况,三看政治纪律情况,四看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农信联社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问题,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视“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

  马明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总书记先后17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省委书记姜异康对深化我省巡视工作、开展政治巡视、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巡视干部自身建设等多次提出明确要求。这次巡视“回头看”,要突出政治巡视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发现被巡视单位党委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农信联社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省委负责、对干部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虚心听取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王献玲表示,省农信联社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认识这次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提高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把巡视工作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农信联社党委巡视“回头看”的工作时间,从2017年3月9日开始,至4月14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5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1011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50014;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联系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济南市历下区转山西路1号省农信联社办公楼北门西侧、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学景大酒店门口西侧、济南市历下区福地街569号隆苑居门口南侧(传达室东墙处)分别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农信联社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