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9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铁生主持召开与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希勇的见面沟通会,并传达了姜异康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龙春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作了讲话,刘铁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希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龙春光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创新,体现了党内监督的韧性和严肃性。这次对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兖矿集团党委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监督检查和有力促进,是对此前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问题整改的“再督促”。巡视组将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重点看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纪律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还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监督检查企业党委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服务生产经营,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企业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情况以及在企业重组、投资并购、产权转让、招投标、物资采购等环节是否存在钱权交易、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

  龙春光强调,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是巡视组和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公司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对共性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公司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刘铁生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公司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配合巡视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李希勇表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要全面落实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搞好协调服务,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要积极主动抓好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规定时限和要求落实到位,努力把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巡视组在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时间,从2017年3月9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一)巡视组联系电话:18615508307(接听电话时间或接收短信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二)巡视组邮政信箱:邹城市第102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73500;(三)巡视组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联系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四)巡视组信箱:(1)总部机关大门外墙北侧。(2)南屯煤矿大门南侧立柱。(3)东滩煤矿大门东门卫室对面。(4)富锦苑小区门卫室外墙北侧。(5)怡中苑小区(电铝公司对过原大北区)门卫室西侧。(6)昌平花园小区中门公示栏。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兖矿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