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3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文容主持召开与鲁信集团党委书记汲斌昌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姜异康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赵启全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作了讲话,胡文容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汲斌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赵启全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加强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突出巡视监督政治作用,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发挥巡视政治导向作用。对鲁信集团开展巡视“回头看”,体现了省委对鲁信集团的高度重视,是对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公司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赵启全强调,“回头看”是按照政治巡视要求进行的再巡视,目的是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促问题见底,促整改到位,促责任落实,放大和延伸震慑效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看政治忠诚情况。深入了解鲁信集团党委是否从言到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对中央和省委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二看政治担当情况。重点了解党委是否坚定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党的“六项纪律”。三看政治纪律情况。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关于严明政治纪律的“十二个不准”,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四看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视组将加强对上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对照巡视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和整改公开情况,全面盘点、逐项检查。

  胡文容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被巡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

  汲斌昌表示,集团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巡视工作;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既是对工作的监督和鞭策,也是帮助查摆问题、推动集团发展的难得机遇,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接受指导;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安排,对鲁信集团巡视“回头看”的工作时间从3月10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7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专用邮箱: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152号省委第六巡视组,邮政编码250001;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联系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输入;巡视组信箱:分别设在玉兰广场1号楼门口、办公楼17层东侧通道。

  根据有关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鲁信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