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烟台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0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烟台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与烟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的见面沟通会,并传达了姜异康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王成方作动员讲话,明春德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孟凡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成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开展巡视“回头看”,更体现了巡视工作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创新,有力推进了巡视工作的深入发展,监督实效明显提升。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姜异康书记对做好我省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履行巡视工作主体责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成方强调,这次对烟台市开展巡视“回头看”,着力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重点抓好“四看”:看政治忠诚情况、看政治担当情况、看政治纪律情况、看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新发现的问题,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推动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目的就是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促问题见底,促整改到位,促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不干预烟台市的正常工作,依规依纪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回头看”经得起检验。

  明春德强调,烟台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要求,不断加深对政治巡视内涵的认识,全面系统理解、科学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这次巡视“回头看”,突出政治巡视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视“回头看”的政治导向作用。省委巡视组肩负着省委的重托,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孟凡利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促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动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自觉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以这次巡视“回头看”为契机,主动查找薄弱环节,深化问题整改,促主体责任落实、促纪律建设、促作风转变、促当前工作,确保实现持续稳定健康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巡视组在烟台市的工作时间,从2017年3月9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一)联系电话:18668931850(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8:00—20:00);(二)专用邮箱:烟台市第19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64003;(三)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联系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四)联系信箱:在市委市政府东南门口、市信访局门口、原市委市政府门口设置了三个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烟台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它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