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曲阜:24名巡察干部集体宣誓 签订承诺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1

  “我是巡察干部,我宣誓:自觉尊崇党章,恪守党规党纪,忠诚履行组织赋予职责……,杜绝一切违背巡察干部身份的言行;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把发现问题、强化监督作为天职,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忠诚捍卫者。”在近日召开的曲阜市巡察干部培训会上,该市24名参加市委首轮巡察的巡察干部集体宣誓,并现场签订《四不准八严禁》承诺书。 

  该市还要求在今年首轮6家被巡察单位张贴《巡察纪律公告》,对巡察干部提出“不准跑风漏气、泄露工作秘密,不准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馈赠,不准借巡察旗号办私事、谋私利”等纪律要求。巡察期间,严格落实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一岗双责”,巡察干部要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严肃批评。 

  通过承诺宣誓和公开接受监督,进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严格自律标杆”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覆盖到全市巡察干部中,维护巡察工作纪律的严肃性。(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