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1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7月2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与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钱焕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万志博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孙丰华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钱焕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万志博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深化政治巡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指明了方向。省经信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巡视条例,积极查找自身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

  万志博强调,本轮巡视对象为省经信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政治巡视要求,认真贯彻党章、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和有关党内法规,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突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着力盯紧“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纪律规矩不严、政治生活不严肃等五大方面问题。省委巡视组受省委委派进行巡视监督,肩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任。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经信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省经信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认真查摆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努力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孙丰华强调,省经信委党组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协助巡视组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钱焕涛表示,省经信委党组一定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政治标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服从安排、服从大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守纪律、遵守规矩,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虚心全面听取意见建议,立说立行抓好整改。以巡视工作为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工业和信息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党的建设和经信事业协调发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省经信委的工作时间,从2017年7月20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巡视时间两个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562533095(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济南市大纬二路152号,省委第二巡视组收;网上邮箱:可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省经信委机关、直属单位、管理单位和宿舍区等25个位置分别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