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1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7月21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惠新安主持召开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陈先运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成方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惠新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先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成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有力推进了巡视工作深入开展。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巡视工作主体责任,坚持省委常委会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定期研究巡视工作、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制度。省委书记刘家义对做好我省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成方强调,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组将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下看上,抓住“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纪律规矩不严、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开展巡视监督。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不干预省民政厅的正常工作,依规依纪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惠新安强调,本轮巡视是新一届省委巡视的“开篇之作”、“献礼之作”和“全面提升之作”,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监督,促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省民政厅党组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并监督巡视组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陈先运表示,省民政厅党组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加强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坚持以省委巡视为动力,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有关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加强厅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民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民政厅党组的巡视工作时间,自2017年7月21日至9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一)联系电话:18615508306(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8:00—20:00);(二)寄信地址:济南市大纬二路152号,省委第五巡视组收,邮编:250001;(三)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四)联系信箱:分别在泉城大酒店1楼大堂A座电梯间后院出口、省民政厅办公楼南楼门厅、省军休服务站办公楼门厅、省减灾中心1楼观光电梯前厅、省慈善总会办公室6楼南厅、省福彩中心1楼大厅北走廊、舜兴花园物管处1楼等七处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民政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