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鄄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4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20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鄄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刘铁生主持召开与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鄄城县委书记谷瑞灵等有关同志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慕建民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慕建民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刘铁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谷瑞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慕建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有力推动了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刘家义书记对下一步做好全省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精心安排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全力做好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 

  慕建民强调,此次巡视的对象是县委和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按照政治巡视的要求,着力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方面。盯紧“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纪律规矩不严、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突出对中央和省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不干预鄄城县的正常工作,依规依纪开展巡视。 

  刘铁生要求,本轮巡视是新一届省委的第一轮巡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鄄城县委要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谷瑞灵表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视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畅通巡视组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沟通渠道,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鄄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巡视组在鄄城县的工作时间,从2017年7月20日至9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以下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68931850(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鄄城县69号信箱,邮政编码274600,省委第七巡视组收;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在县政府门口、县信访局门口分别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鄄城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它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