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成武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4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7月21日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成武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铁生主持召开与成武县县委书记崔学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郝建祥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刘铁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崔学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郝建祥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有力推进了巡视工作深入开展。 

  郝建祥指出,本次巡视对象主要是成武县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着力盯紧“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纪律规矩不严、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还要盯紧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中央和省委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在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截留私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确保党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省委巡视组将紧紧围绕省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突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推动实现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郝建祥要求,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成武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成武县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对共性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成武县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刘铁生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成武县各级领导班子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协调配合好巡视组的日常工作,配合巡视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崔学民表示,成武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地对待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从讲大局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全面真实地提供资料、反映情况。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主动认领,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根据安排,巡视成武县的工作时间,从2017年7月21日至9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3954021518(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4:00--18:00);寄信地址:成武县006号邮箱,邮编274200,省委第十巡视组收;网上邮箱(可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后,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县委大门东侧、县政务中心大门南侧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