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巨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08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8月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巨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刘铁生主持召开与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巨野县委书记王昌华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刘志青就即将开展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刘铁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昌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志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推进政治巡视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巡视工作主体责任,巡视监督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不断增强,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信任。

  刘志青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是县委和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省委巡视组按照政治巡视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下看上,抓住“关键少数”,着力紧盯“四个意识”不强的问题,重点关注县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强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树得牢不牢等问题。着力紧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重点关注县委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部署情况。着力紧盯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问题,重点关注县委领导班子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县纪委是否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着力紧盯纪律规矩不严的问题,紧扣“六项纪律”,严格用纪律尺子衡量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行为,把违规违纪问题找出来。着力紧盯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形式化、平淡化、庸俗化,县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发挥表率作用,承担起对分管部门党建领导责任等问题。

  刘志青要求,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巨野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巨野县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希望巨野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摆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努力把省十一次党代会做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铁生强调,本轮巡视是新一届省委的第一轮巡视,充分认识这轮巡视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巨野县委要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巡视工作氛围。

  王昌华表示,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整改上直面问题,务求实效,切实将巡视整改落实到位。要以巡视为契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凝聚起全县上下干事创业、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巨野县的工作时间,从2017年8月7日至9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6893185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至20:00,可接收短信;巡视组分别在行政中心东大门南侧、群众接待服务中心门口南侧和政务服务中心门厅东侧设置了“省委巡视组信箱”;开通了网上电子邮箱,可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设立了省委第八巡视组邮政专用信箱,地址:“巨野县001号信箱”,写明“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编:2749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要求,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