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冠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4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8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冠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马俊孝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聊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宝泉出席会议,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冠县县委书记牟桂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俊孝在讲话时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对冠县进行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冠县县委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马俊孝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为推动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下看上,抓住“关键少数”,着力盯紧“四个意识”不强的问题,着力盯紧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着力盯紧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问题,着力盯紧纪律规矩不严的问题,着力盯紧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马俊孝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一巡视组、聊城市委和冠县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冠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强化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认真查摆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冠县县委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本轮巡视是巡视工作条例修改后的第一轮巡视,是对贯彻新修改条例、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检验。冠县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视工作氛围。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省委负责、对干部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要虚心听取巡视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加强监督,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视,确保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牟桂禄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即知即改,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意义和内容,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以老老实实、规规矩矩的态度,用心担当、雷厉风行的作风,立竿见影、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巡视组的检查指导。要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如实向巡视组汇报说明,为巡视组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要自觉接受监督,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强化落实,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形成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及时整改到位。要注重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省委安排的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四大重点工作,以过硬作风担当作为,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从8月13日至9月20日,对冠县开展巡视,巡视时间为40天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5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聊城市第78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设置了2个举报信箱:分别设在冠县红旗北路103号县委大门南20米东围墙,冠县振兴路与兴华路交叉口武训公园东北角处。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