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菏泽:市委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6

  今年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菏泽市委各巡察组分别组建起17个临时党支部,136人次党员加入临时党支部,加强了各巡察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 

  各巡察组从政治高度看待临时党支部建设,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市委巡察机构党建工作的意见》,按程序成立临时党支部。各巡察组组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明确巡察组的政治定位、目标要求和神圣职责。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各巡察组成员每周参加1至2次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工作方向,顺利推进巡察工作开展。 

  各临时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双联双创”活动,及时制定方案,签订《遵守巡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承诺书》,进一步唤醒巡察干部“第一身份是党员”的意识。各巡察组分别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和党小组会议,要求巡察干部严守保密工作纪律,切实做到思想上有高度、纪律上有法度、专业上有深度、工作上有尺度。各巡察组按照组内岗位设置,结合梳理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出廉政风险点预防方案,使巡察干部自觉抵御诱惑“围猎”。各临时党支部书记每周同本组巡察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解决抽调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让巡察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温暖。(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