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郓城:对22个镇街和经济开发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8

  近日,郓城县委派出4个专项巡察组,分别进驻22个镇街和经济开发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突出组织保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巡察时间、对象、内容及工作纪律;从县纪委等部门抽调20名业务骨干,组建巡察队伍;组织巡察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提升业务能力。

  突出问题导向。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从危房改造、贫困户确认、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切入,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巡察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着力发现套取截留、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以及将扶贫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或弄虚作假、偷工减料造成项目质量低劣等问题。

  突出巡察纪律。巡察组设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巡察组组长为党支部书记,是实施巡察监督的第一责任人,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是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守巡察纪律及廉洁自律规定,在巡察中始终做到不逾规、不越矩。(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