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济宁:约谈3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29

  日前,济宁市纪委对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中问题较为突出的市总工会、济宁日报社、市文物局3家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中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

  约谈要求,被约谈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谈话提醒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约谈提醒,带领党组(党委)班子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自觉把管党治党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位置,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拧紧螺丝、层层夯实责任,当好管党治党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着力在本单位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盯巡察发现问题的“病灶”,用好反馈整改意见的“药方”,逐条逐项把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到位。

  被约谈人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刻检讨。并以此次约谈为契机,率先垂范,主动扛起本单位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于指出的突出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效果。坚持把功夫下在“不贰过”上,做到警钟长鸣,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