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昌乐县:对10个镇街区和6个县直部门单位进行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19

  日前,昌乐县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议,部署安排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并邀请有关专家就巡察的基本情况、基本程序、发现问题的方法等作专题辅导。 

  本轮巡察共设5个巡察组,分别对10个镇街区和民政局、卫计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残联等6个县直部门单位进行巡察。巡察开始前发布巡察公告,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邮箱,设立专门举报信箱,接受群众举报监督。 

  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要求巡察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全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核心任务、重中之重,紧盯扶贫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巡出真情、查出问题、除掉弊病,充分发挥“利剑”和震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让清风正气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潍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