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临沂: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重点问题307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从6月27日开始,临沂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园林局、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党委(党组)开展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共发现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重点问题307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8条,边巡边改问题37个。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5个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有的以局长办公会代替党委会,核心作用发挥不好;有的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大搞“一言堂”;有的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搞变通、做选择;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机关党建薄弱,基础工作不扎实;有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有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疏于管理,执纪不严;有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有的内设机构、下属企业繁多,职责权限不清,利益交织;有的财务管理混乱,财经纪律不严,风险隐患大;有的滥用职权,随意决策,“任性”用权;有的党员干部顶风违纪,成为反面典型,影响恶劣。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市委巡察组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和程序,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织密扎紧制度笼子;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