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济南:首轮巡察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58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0

  近日,十一届济南市委首轮巡察对10个市直部门(单位)反馈工作全部完成。从巡察反馈情况看,首轮巡察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93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58条,提出边巡边改事项64个。 

  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建设缺失;“两个责任”抓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树倒根存。 

  按照“双反馈”的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原原本本进行反馈,直指问题,说透说痛,起到红脸出汗、警示震慑作用。各被巡察单位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逐项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确保整改到位。(济南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