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枣庄:第三轮巡察聚焦扶贫和安全生产领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1

  十一届枣庄市委第三轮巡察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巡察工作保障有力、推进有序。 

  此轮巡察采取“3+3+1”方式,对3个区扶贫领域、3个区(市)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对2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一托二”机动巡察。巡察前,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题调研,与安监部门负责人座谈了解,找准易发问题的薄弱环节,明确巡察监督的内容方向,选定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区开展专项巡察。针对扶贫和安全生产两个领域专业性强的特点,为每个专项巡察组配备2名扶贫或安监业务骨干。同时,根据巡察工作需要,适时调配增加专业力量,选足配强巡察干部。 

  熟练理解“专业课”,多方收集扶贫和安全生产领域相关政策文件资料,汇编成册配发到每个专项巡察组。组织70余名巡察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专题培训,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 

  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468人次,受理信访举报263件次,查阅资料12483卷本,走访贫困村135个、贫困户574户,查看扶贫项目125个、生产经营企业146家。(枣庄市纪委)